AIFIAN Blog

出國旅遊 | 住飯店禁忌原來有這些,入住前先敲門、入睡前拍枕頭

出門旅遊就是想要獲得充分的放鬆及快樂的回憶,因此除了景點及餐點的安排之外,住宿的選擇也相當重要,若經過一天的行程後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,不僅令人身心疲憊,內心也會相當崩潰,更直接打壞了此次出遊的美好回憶,許多人入住飯店都有特定的習慣及作法,以減少特殊事件的發生,小編幫你整理好了14個旅遊住飯店禁忌,讓你能玩得開心也睡得安心。

住飯店該注意什麼?飯店住宿禁忌整理,讓你安睡到天明

避免入住尾房/邊間房

飯店走廊圖示
飯店走廊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尾房/邊間房因為離電梯較遠,是距離最遠的房間,入住率相對低,因此較容易出現潮濕、積灰塵的狀況,出遊時當然不希望入住這樣的房間,打壞了旅遊興致,同時因為在人潮少走動的地方,人氣較弱陽氣相對不足,因此就容易聚陰,體質敏感的人,可能會遇到特殊狀況,若會介意的旅者,建議在與飯店預訂房間時,可以特別註記不要住尾房/邊間房。

進入房間記得先敲門

敲門圖示,圖取自pixabay

進入房間前先敲門,應該是多數人都會做的事情,一來是避免飯店若誤分配房間,出現房內有其他房客的窘境之外,也是尊重房內的好兄弟,讓祂們知道有人要入房,可以先敲三下房門,並靜待幾秒後再開門,同時也可以說:「不好意思,打擾了,我們要借住一晚」,以表示禮貌及尊重,也讓好兄弟知道有人要入住此房間。

以側身進入房間&先開一條門縫

除了敲門及問候之外,建議以「側身」進入房間,讓好兄弟能順利走出房間,不然可能會不小心跟好兄弟撞上,也有人會將門打開後先開一條門縫,讓好兄弟先出來再進入房間。

入廁先開燈&沖水

馬桶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入廁後先將廁所燈打開,除了讓廁所的空氣流通,也提醒好兄弟我們將進入,同時建議在還沒使用馬桶前,先把馬桶水沖掉,讓可能不乾淨的陰穢之物一起沖走,做完這些動作後再使用廁所。

睡前拍拍床鋪/枕頭/棉被

床鋪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睡前拍拍將使用的寢具,與進房時敲門的意思相同,用意為提醒好兄弟將使用此物品,以尊重祂們。

避免獨自睡雙人床

會建議避免獨自睡雙人床,主要原因是避免讓好兄弟誤以為有空位,而上床與自己共寢,不過若當下情況無法避免自己睡雙人床時,建議將身旁的枕頭及棉被用亂,亦或者將行李放置於該位置上,讓好兄弟知道此床位有其他使用需求。

睡覺時留一盞燈

小夜燈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飯店畢竟不是自己家,對於環境相對不熟悉,半夜若遇緊急狀況,在沒有燈的狀況下,容易手忙腳亂,若留一盞小燈,真的有緊急狀況時較能快速處理,且若半夜想上廁所也方便許多,另外留一盞小燈也能增加陽氣,降低特殊事件的發生,若是較難以入睡的旅者,可以保留廁所的燈光,提升睡眠品質也避煞。

避免鏡子正對床鋪

鏡子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鏡子正對床鋪,起床時容易被自己嚇到,且以風水角度來說,鏡子是用來擋煞、將煞氣反射出去,因此若鏡子正對床鋪,意味著將煞氣反射自你的身上,因此在訂購飯店時建議特別注意鏡子與床鋪的位置,若真的入住到鏡子正對床鋪的房型,建議可以用物品遮蓋住鏡子。

浴缸使用後記得將水放掉

浴缸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經過一天勞累的行程,若飯店房型有浴缸,當然要好好泡澡放鬆囉!不過在使用完浴缸之後,建議將水全數放掉,因為以民俗說法指水面容易聚陰,因此若浴缸的水沒有放掉,好兄弟可能會透過水面出現。

鞋子任意擺放

鞋子圖示,圖取自pixabay

將鞋子擺放整齊固然是個好習慣,但在飯店時若將鞋子擺放整齊,又將鞋子腳尖朝向床鋪,可能會引起好兄弟的好奇而爬上床,因此建議在入睡前,將鞋子任意擺放。

注意房內的宗教書籍

宗教書籍圖示,圖取自pixabay

有一種說法是,宗教書籍可以鎮住靈體,因此若進入房間,發現宗教書籍是打開的,可能是因為房間內發生特殊狀況,透過宗教書籍來鎮住祂們,因此建議若進入房內看見宗教書籍是翻開的狀況,可以要求更換房間以求安心。

避免在房內開傘

雨傘圖示,圖取自google圖片

有時不幸遇到雨天,使用雨具便是必然的行為,不過建議即使傘具濕掉,也避免在房內將傘打開曬乾,因傘下較容易聚集陰氣,可能因此招來好兄弟。

不要讓房間太安靜

避免讓房間太安靜,若一個人居住飯店時,建議將電視開啟或者撥放音樂,以提醒好兄弟今晚有人入住此房間。

注意其他異常狀況

若進入房內發現異常狀況,如:燈光閃爍、房間有異味、不明聲音等,建議皆直接要求飯店更換房間,因為可能是房間設施已經損壞,避免退房後不必要的爭議,且若房間設施有狀況也難以好好入眠,既然花了錢當然要給自己好的睡眠環境囉!另外,也可能是好兄弟透過這樣的方式表示今日並不想被打擾,因此建議只要有異常狀況就要求更換房間。

旅遊放鬆好舒眠,再試全球資產管理平台 aifian

旅遊外宿的好處多多,可以幫助遠離生活煩憂、緩解疲勞痠痛,也可以提升睡眠品質,幫助你一夜好眠;來一場開心的旅行,更是舒緩情緒與壓力的最佳良方!我們所整理的旅遊禁忌是民俗說法,可供參考,沒有什麼比旅遊開心更重要的了!你對於「資產管理」有什麼樣的印象,是費時費力?是老年人專屬?還是有錢人才需要?但其實不全然是如此,資產管理其實可以是輕鬆又簡單的,只要你使用 aifian!將你的資產上傳到資產庫中,你就可以掌握資產現在的市場價值,自由的決定資產的存放或轉賣,此外 aifian 也提供智能雲、穩定幣等數位資產的購買,讓你可以一站式的管理實體及虛擬的資產。而且透過經營活化資產庫,還可以領取回饋!你還覺得資產管理與你無關嗎?現在就下載 aifian 輕鬆的開始進行資產管理吧!

本文圖片來源均來自網路,如有版權問題請來信告知。

 

更多旅遊相關資訊:

下載 AIFIAN App

Exit mobile version